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英语写作
 网站首页 | 教学队伍 | 课程介绍 | 课程建设 | 教学大纲 | 教学日历 | 教案 | 课件 | 课程资源 | 专四写作 | 赛事信息 
  教学方法与手段  
 教学方法与手段 
 课程持续建设 
 教学成果 
 科研成果 
 教师获奖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课程建设>>教学方法与手段
教学方法与手段

 

英语写作教学的核心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写作兴趣,训练学生的逻辑思维,不断提高学生的语言水平和语言运用能力,逐步使学生具备良好的英语思维能力并熟练运用英语表达自己思想。

课程教学方法如下: 

 

1.课堂上开展合作学习,坚持精讲多练原则。

 

课堂教学以教师为主导,以学生为主体,以训练为重点,通过小组讨论、大组交流、全班分享,强化学生的主体意识,活跃学生思维,学生能够从合作学习中得到启发,对问题的理解更丰富和全面,从而促进思维向广度和深度发展。

 

2.采用“以读促写”教学方式。

 

加强与阅读的联系,使读、写二者有机结合起来。大量的阅读是提高写作水平的重要因素。重视读写相关性研究,每节课都给学生提供大量的扩充性资料,以使学生培养语感,增加词汇量,从那些与自己不同的观点和方法中得到启发,对问题的理解更丰富和全面,从而促进思维向广度和深度发展。

 

3. 重视写作过程

 

更新写作教学观念,重视并优化写作教学过程。课堂上教师引入,学生小组讨论。在写作教学中,教师应在学生先行构思的基础上向学生传授写作技巧,提供审题或审图思路,展示范文,找到观察和分析问题的方法,让学生可以有机会和老师比较自己的写作构思,从而发现问题,产生顿悟之感,而且印象深刻,写出表达自然、布局合理、中心突出的好文章。重视写作过程,能更好地激发学生写的动机,促进学生主动学习,提高学生学习写作的兴趣和参与度,让各类学生都能亲身经历合作学习和知识建构的过程。

 

 

教学手段

 

利用多媒体让学生的学习方式多样化。运用多媒体在课堂上呈现有关文字、图形、图表、声音、音乐、语言等资源,加快教学节奏,按提高学习效率,使英语课堂省时又高效。 

 

建立网络平台,资源共享,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。

 

 
 

高校精品课程网      版权所有